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有人叫卖空啤酒罐 卖家称用来做“高仿酒”

2017年06月01日 11:1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现象

网络上现大量空罐交易信息

5月3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进入百威啤酒贴吧,发现贴吧内存在着大量出售空啤酒罐,以及出售灌装机等内容的帖子。在贴吧的第一页,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关于空啤酒罐交易的信息,在首页的50条信息里,有40多条都是出售空罐、纸盒、灌装机的内容,而其中包括多种啤酒、饮料品牌,但是数量最多的还是百威品牌。

“百威啤酒的品牌认知度比较高,而且价格相对合理,在很多酒吧都是销量较大的品牌,而且对于生产假酒的人而言,购买这个品牌的造假原料也很方便。”一位酒吧经营者告诉北青报记者。

贴吧内发帖的人均称,有相当数量的空啤酒罐可供出售,规格几乎都是330毫升的,而这些啤酒罐包括“白罐”、翻新罐和新罐。据发帖人介绍,所谓“白罐”,就是外表没有任何喷涂的罐子,自己如果有喷涂设备,可以任意喷涂;翻新罐就是回收后翻新的罐子,经过了切割和翻新两道手续;新罐则一般都是卖家自己生产的“高仿”其他品牌的空罐子。

卖家展示其出售的啤酒空罐

编辑:梁霄

关键词:啤酒罐 高仿酒 卖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