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有人叫卖空啤酒罐 卖家称用来做“高仿酒”

2017年06月01日 11:1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卖家

“都是用来做‘高仿’酒的”

贴吧内出售空罐的发帖人,都会留下自己的微信或电话作为联系方式。北青报记者以购买空罐为由,联系了其中的多位卖家,在交流中,北青报记者发现,其中的大多数卖家自称来自华南地区。

据这几位卖家介绍,他们可以提供“白罐”、翻新罐和新罐,其中“白罐”价格在单个0.5元左右,翻新罐的价格在每个0.95元左右,新罐的价格在1元至2元钱之间。

卖家称,“白罐”的“好处”在于购买后可以任意喷涂,而且不仅限于一个品牌,翻新罐都来自正品的百威啤酒使用后的旧罐,看上去“更真”,而新罐都是新制作的。

北青报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一些卖家自称一天能够提供2000箱左右的空罐,而预定这些空罐需要交纳30%左右的定金,待交货后再付余款,空罐会通过物流的形式运到买家手中。

而除了销售空罐外,贴吧内还有啤酒灌装机、包装箱等销售。据一位出售灌装机的卖家介绍,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灌装机一般一天的包装数量在1800箱左右,每箱能装330毫升的罐装啤酒24个。

百威

已经向有关部门举报

“买空罐就是生产‘高仿酒’的啊,你懂的。”对于买空罐的用处,一位空罐卖家这样告诉北青报记者。而一位酒吧老板则表示,以330毫升24罐装的百威啤酒为例,如果从正规渠道进货,批发价在一箱120元左右,而所谓的“高仿酒”价格在每箱80元左右,“‘高仿酒’那就是假酒。”

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贴吧内许多出售空罐的卖家都会贴出空罐生产线的照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空罐的生产及存放环境都比较恶劣,很多都处在“作坊式”的环境当中。

对于贴吧内有出售“百威空罐子”的相关信息,百威啤酒公关部门回复北青报记者称,公司已经注意到这个贴吧里发布的信息,并向相关部门举报,但目前尚无法判断这些空罐的来源以及真假。

而对于市场上的违法制造及销售行为,百威啤酒称公司愿意积极配合有关单位严肃查处,规范市场操作,确保消费者享用到公司的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啤酒。

编辑:梁霄

关键词:啤酒罐 高仿酒 卖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