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01日 11:1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至2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到会祝贺并致贺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政协副主席刘小河、政府秘书长王紫云等中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相关对口联系部门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盟宁夏区委主委冀永强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建宁夏区委原主委周振中参加开幕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宁夏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孙贵宝代表民建宁夏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宁夏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杨培君主持开幕式。

宋海代表民建中央致贺词。他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宁夏区委坚持接受中共宁夏区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精准扶贫、实施“教育支持、医疗援助”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动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有关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

宋海希望民建宁夏区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孙贵宝代表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定信念发挥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推选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马刚等27位同志组成的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28日召开的七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杨培君为区委会主任委员,马中勇、解方、刘文、陈庆成4位同志为区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马中勇为区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田润青为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号召,民建全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民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目标,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宁夏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