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威海“5·09”案被认定为一起人为放火案

2017年06月02日 19: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6月2日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省和威海市公安部门2日通报,威海“5·09”客车起火案件是一起司机人为实施的放火案件。

经调查,客车起火部位位于客舱内左前部、司机座椅后侧地板处,在司机座椅附近燃烧残留物中提取到打火机防风罩1枚,现场多处燃烧残留物检测出汽油残留物成分。排除车内电气短路或交通事故引发火灾。

经侦查,这名客车司机因短时间内加班补助、夜班费被接连停发,致使其工资收入骤减,心怀不满,遂从加油站购买汽油并携带上车,于案发当日在车内实施放火行为。

2017年5月9日8时59分,车牌号为鲁K49167的大客车行驶到威海市环翠区陶家夼隧道内起火燃烧,车上11名儿童不幸遇难,司机当场死亡,随车女教师经抢救无效离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威海 放火案 司机 客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