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京四大市级机关率先搬迁通州副中心 或年底启动

2017年06月09日 16:2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2017年6月9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北京市“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了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相关进展情况。据刘伯正介绍,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正加紧建设,有望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率先启动搬迁。  

北京四大市级机关率先搬迁通州副中心 或年底启动

建设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视觉中国 图

刘伯正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

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来,北京市全市上下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政策,坚持疏控并举,分类施策,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

第一,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落实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和部署,常抓不懈,力求实效。制定实施了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文件,明确了非首都功能疏解近期、中期、远期任务,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体系。北京市发改、经信、商务、教育、医疗等有关部门聚焦四类优先疏解领域,主动对接国家相关规划,分领域制定实施疏解方案,扎实推动一批疏解项目。今年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集中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拆除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整治,城乡结合部整治,地下空间和群租房整治,棚户区改造、直管公房及“商改住”清理整治等城市管理措施结合起来,与人口调控目标挂钩,确保完成年度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任务。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市级 机关 通州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