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考辅导报志愿产业链:最高要价4万 有人预约到明年

2017年06月15日 10:28 | 作者:张静姝 康佳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有人预约明年高考填报

此外,记者从另外一家机构了解到,提供定制服务的“一对一”报志愿辅导收费并非一口价,而是按时间收费。收费价格也跟老师从业年限相关,最高价格3000元一小时。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学生完成报考需要约见老师四到五次,花费在20000元以上比较普遍,但也有要求比较高的家长,要花50000多元。

昨天上午,记者以家长身份从辅导机构获悉,尽管“一对一”辅导价格不菲,但老师却供不应求。一位正在接受两位来自天津家长咨询的老师称,她目前已经接了20个左右考生,“方案做不过来。要再接人,估计就不是现在这个12800元的价格了,得涨点儿。”据她介绍,机构里最权威的老师,现在接单价也已不再是39800元,而是随着家长需求水涨船高。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从5月份开始咨询和预约老师人数就已增多,基本上在高考前,知名老师就已经“满额”, 更令记者意外的是,报名预约的考生里竟然有2018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家长准备特别早,做到心里有数,提前一年就和老师咨询,定下目标。”

一批软件 线上报考神器也来争市场

“天价”志愿填报咨询火爆,各类高考志愿填报APP也成为流行的报考“神器”,受到追捧。北京晨报记者在某应用平台搜索发现,“优志愿”、“高考好志愿”、“高考志愿填报助手”等几十个相关软件,其中有不少打出了“人工复检”字样。

记者下载一款名为“高考志愿君”的软件,页面显示“七分成绩走 三分志愿拼”,宣传内容中一再强调填报志愿的重要性,并强调平台注重大数据挖掘,从海量高考数据全面分析。点击进入后,页面最上方填写预测成绩及地区后,便会出现“冲刺推荐”、“稳妥推荐”、“保底推荐”等选项,里边排列着众多学校名称。

此外,该软件还有一款专业测评职业指导的服务,需花18元钱购买,声称通过全方位的心理测试问题,测查考生兴趣、性格和能力等,寻找相互匹配专业,为未来职业选择给予专业指导意见。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考 辅导 产业 明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