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房屋在一线城市悄然兴起 你会租住吗?

2017年06月15日 16:00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房屋这种在线短租业务开始在广州、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悄然兴起。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州有市民把自己闲置的房子放在网络平台上,短租给有需求的市民,从而赚取一定数量的收益。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广州短租经济市场潜力巨大,2017年的增长率或达300%以上。

短租较长租收益高一倍

近日,家住广州新港西路某小区的田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己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以前一个月租金是3800元,现在一个月能租7300元左右。据记者走访了解,现在一些市民开始将目标瞄准短租市场,从而获取更高的收益。

据田女士介绍,2015年初她以每月38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两居室租了出去。今年3月租约到期后,经朋友介绍,她把房源放到了共享租房平台上。没想到现在日收入达366元,除去没人租的天数,平均一个月收入在7300元左右。“好的时候每天都有人住,平均每个月的入住率都在70%左右。”田女士说,最旺的时候是广交会或其他展会期间。

与田女士一样,市民吴女士也将自己的两套一居室放到了共享租房平台上。吴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两套房子每个月的租金加起来不到6000元,现在每个月租金差不多可到13000元。”

吴女士表示,短租房的服务很重要。每当有新租客要来,她都会准备好洗面奶、面膜、太阳伞、充电宝、书籍等用品,方便租客使用。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共享房屋一线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