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人人公益”式传销没太多“新”意可言

2017年06月20日 14:28 | 作者:敬一山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传销骗局年年有,最近几年似乎特别多。最近央视又曝光一个叫“人人公益”的新型传销骗局,套路是所谓全返公益消费。消费者在这个平台的加盟商,像小超市、洗车行等这些地方消费100元,平台就返还99元,剩下的1元,平台拿去做公益。而加盟商只要把消费额的一部分让利给平台,平台后续还会分期返还。

说这种是新型传销,无非是添加了“互联网+”的噱头,互联网+商业+公益……只要骗子有心,后面还能加上一长溜玄而又玄的概念。可是只要不被贪婪冲昏头脑,想一想最简单的问题——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天下不可能有免费午餐,也就不会上当了。在“人人公益”的模式下,消费者等于买东西不花钱,而店家也一分钱不损失,最终谁来买单?互联网不过是工具,不可能生造出钱来做“公益”。钱从哪里来?和过去所有的传销把戏一样,说穿了都一个套路,用后面会员的资金填补前面的漏洞。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人人 公益 传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