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绿营党内对两岸论述"各自表述" 蔡英文阵脚大乱

2017年06月20日 14:4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摘要: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20日上午称,民进党内近日对两岸论述“各自表述”起来,无论是“亲中”、“知中”、“友中”、“和中”,很明显地,民进党内政治明星的“各自表述”,是否意味蔡英文已经提前跛脚,所以党内纷纷项庄舞剑?

W020170620362845690254.jpg

抗议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表达心中的不满。(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20日电 民进党内近日对两岸论述“各自表述”起来,“亲中”、“知中”、“友中”、“和中”,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20日上午称,很明显地,民进党内政治明星的“各自表述”,是否意味蔡英文已经提前“跛脚”,所以党内纷纷项庄舞剑?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称,洪孟楷认为,蔡当局没能力让岛内民众过好日子、又没办法维持两岸正常交流,所以挑战四起。

邱义仁曾鼓吹“模糊,是现在两岸策略最好的态度”,“还要模糊到中国也清楚我们的模糊”,洪孟楷直指,这根本就是为过去一年蔡当局错误的两岸政策打模糊仗。“连蔡的重要幕僚都只会模糊,那民众想问,这个当局从上到下,到底谁对两岸政策清楚?”说不清、讲不明,每天只会“文青口号治国”,就是过去一年多蔡当局最大的问题。

赖清德近日常提“亲中”,此次美国之行仍是兜售“亲中爱台”,外界对其讥讽不断。

台湾著名作家王丰认为,“亲中爱台”只是赖清德新买的一瓶古龙水,他只是暂时收起“台独”的口号,收起“台独”的旗帜,但不代表他放弃了“台独”的那颗心,更不代表他放弃了“台独”,还有他的八田与一。赖清德的“亲中爱台”除了用来掩盖他身上的“台独”气味外,就只是一张华丽的包装纸。

新党新思维部主任侯汉廷19日在脸书称,民进党向来为了政权与政治利益,“发夹弯”如同呼吸般自然,立场反复,完全不顾民众信任与感受。

对此,洪孟楷批评,赖清德是想争“大位”之人,就应该说明清楚,自己的两岸政策到底为何?不要在台南说一套、在美国讲一套。

另外,他认为,除了赖清德要说清楚自己的立场,蔡当局更不应该闪躲。民进党现在内部群雄并起向大陆转向,实际上就是凸显两岸关系根本没有维持蔡英文“保证的现状”。他认为,不管是“亲中”、“知中”、“友中”、“和中”,就是代表要正视大陆和台湾的关系,连民进党“立委”郭正亮都说美国调整对中政策,那台湾又该装聋作哑吗?

洪孟楷指出,我们希望能继续参与国际组织、两岸稳定和平交流发展、台湾人民安居乐业、过好日子,“请蔡英文的见识和高度不要不如县市长,这些过去的现状,请蔡当局还给人民一年前的现状,请还给人民国民党时期的两岸交流的顺畅现况!”

洪孟楷这么提不是没有缘由的,岛内对蔡当局怨声载道。

日前,巴拿马选择与台湾“断交”,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就称,这是台湾“外交”重大挫折。自此,台湾目前仅剩下20个“邦交国”。

另外,台湾方面陆委会近日公布民调显示,有45%的台湾民众认为,两岸交流速度太慢。

19日,蔡英文参访并视察宜兰县的老人长照成果,场外聚集了2、30名不满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务人员,抗议民众除了高呼“蔡英文下台”等口号,甚至有人朝蔡英的文方向丢掷拖鞋。

抗议民众说,这个当局真的很无能,台湾交给你蔡英文,就是要你去好好增加收入,搞好台湾的经济,结果却还是在搞意识形态、一上台就搞对立,弄到每天都有人在抗争,蔡英文不知民间疾苦,还当什么领导人?

当前两岸官方往来中断,洪秀柱日前称,国民党关切台湾迷失可能产生的危机,以及从认同错乱所衍生出的未来走向混乱与摆荡。“两岸问题不解决,对大陆的发展影响也许没那么大,可是对台湾的影响却极为深远。”

关于民进党常提的“亲中爱台”,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14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本质不过是一碗迷魂汤而已。

文章提到,民进党向来把“亲中”跟“卖台”捆绑,如今“亲中”竟然跟“爱台”并列?这个“发夹弯”转得太大太快,令人猝不及防。“亲中爱台”是自相矛盾的笑话。在赖清德们的语境中,“爱台”实指“爱台独”。两岸交流交往的政治基础,是双方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主张“台独”本身就是最大的“反中”,还谈什么“亲中”?“台独”和“亲中”水火不容,无法兼容并存。

面对两岸论述,绿营内部“内讧”不断,蔡当局更是被讽“黔驴技穷”,阵脚大乱,只会打嘴仗。

日前的“断交”危机,蔡当局更是抱怨说是大陆方面强夺了台湾所谓“邦交国”,口口声声说要“报复”大陆。对此,有分析认为,这些做法反映出蔡英文当局自乱阵脚,才会表现出进退失据、左右为难,一种所谓的小丑心态。分析称,像现在的蔡英文当局,严格来说就是无计可施,而只流于一种情绪性叫嚣,扬言“报复”。可是这些“报复”手段对大陆而言不痛不痒,反而伤的是台湾。用一句中国的成语来形容就叫做“黔驴技穷”,反而自己自曝其短,曝露出来蔡英文当局杯弓蛇影,缺乏自信、心里不安。所以才会去打嘴仗。(综编/海外网 庞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绿营党内 两岸论述 各自表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