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安贞背街小巷整治难题何解? 政协委员亮出锦囊

2017年06月20日 16: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朝阳区安贞街道“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现场

朝阳区安贞街道“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现场

参加会议人员合影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梁霄 通讯员 胡海佳 舒阳)6月20日,在朝阳区安贞街道“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现场, 18名政协委员正式成为“安贞街道智库”的首批成员,并针对安贞街道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治良方。

政协委员加入安贞智库 

当天,街道向18名政协委员颁发了聘书,正式成为安贞智库成员。今后,政协委员将针对安贞地区的社会治理难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安贞智库”为平台,为安贞地区社会治理贡献资源、出谋划策。

“安贞办事处东侧路仅有50米,宽5米,虽然很短的一条路,但是问题却不少,除了高空乱拉电线的问题,便道几乎长期被机动车和废旧自行车占用,因为周围都是小饭馆,堆物堆料问题也存在。居民希望能够在不影响行人的基础上,合理对这条道路进行规范,给居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6月20日,在朝阳区安贞街道,来自安华西里社区的民情助理李军通过PPT的形式,将他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展示出来并向智库成员发出背街小巷的整治愿望。

针对民情助理提出的问题,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结合自身特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院的叶昊委员现场为安贞的背街小巷的治理开除一剂良方,他提出了“整齐不划一”“精致又耐用”“传承与创新”三点作为小巷治理的目标,得到了现场委员及民情助理的一致认可。叶昊说:“在背街小巷的治理过程中,首先要做到整洁整齐,但同时应避免千篇一律,要在整洁整齐的基础上要融入地区特色,真正将街道建设成富有地域特色、传统与现代结合、便民宜居的优美街巷。”

社源(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将健,以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回答了谁来治理的问题,提出了背街小巷的治理要从政府“一家管”到社会“大家管”转变,充分利用好党政群共商共治的平台,依托社会的力量,通过绿地认领等方式发动社会单位、居民共同参与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安贞 街道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