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晓光到会祝贺

2017年06月28日 09:1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讲话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讲话


郑兰荪副主席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阮诗玮致闭幕词


新一届民盟福建省委领导班子及秘书长


6月21日至23日,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主委张帆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省政府副省长王惠敏,省政协副主席李红,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原主委王耀华、民盟福建省委原副主委刘以籁、陈榕等出席开幕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民盟福建省委对口联系部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71名代表参加会议。

陈晓光指出,民盟福建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福建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在郑兰荪主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巩固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通过本次大会,不仅要顺利完成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将要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福建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雷春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在民盟中央关心指导下,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在思想政治上建设有新成效。二是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三是在社会服务上有新拓展。四是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她希望民盟省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继续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共福建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郑兰荪主委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阮诗玮为主任委员,陈昌生、焦念志、刘泓、陈礼辉、谢良地、赵爱红、洪南福、杨永平、姚立纲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刘丹艳为秘书长。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出席并讲话。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阮诗玮致闭幕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和给光荣退出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 “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福建省委员)


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阮诗玮同志简介



阮诗玮,男,汉族,1960年3月生,福建周宁人。1988年8月加入民盟。2004年5月在美国费尔利·迪金森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正厅长级)、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主委。

1978年2月至1982年7月在福建中医学院医疗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7月至1990年11月在宁德地区中医院工作,历任医师、主治医师、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等职。1990年11月至2000年3月在福建省人民医院工作,历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院长等职。2000年3月至2013年11月任福建省卫生厅副厅长。期间,2002年8月至2004年4月在美国费尔利·迪金森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2013年12月至今任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6月至今任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正厅长级)。福建省政协第八、九、十、十一届常委。民盟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福建省委第九、十、十一届副主委、第十三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