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6月28日 11:20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6月2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马志伟,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省委会老领导王文等出席大会。省委会副主委刘同德主持大会。

齐续春充分肯定了民革青海省委会的工作。齐续春说,民革青海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先后提出的国家公园建设、柴达木盆地荒漠化综合治理、建立完整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补偿机制等重大建议,有力助推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祖统联谊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自身建设取得较大成绩。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全体民革党员,围绕推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公保扎西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的贺信,对民革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革青海省委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青海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了未来五年“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作出了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重要部署,民革青海省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好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在新青海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希望民革青海省委会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突出责任担当,做好政治交接;顺应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曹海玲受马志伟委托代表民革青海省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取得新成就;积极创建平台,社会服务工作有新发展;与时俱进,祖统联谊工作有新进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能力素质有新提升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民革青海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工作经验。并从增强“四个自信”,保证民革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聚力“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提高“五种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29个省区(市)的民革组织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民革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主席办主任董玉环,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郭耕,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到会。114名代表参会。

大会播放了专题片《薪火相传赓续光芒——民革青海省委会历次代表大会巡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海省 民革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