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现场展示照片证据:可清楚地看到印军越界入境

2017年06月30日 14:04 | 来源:外交部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问题

问:《环球时报》文章称,澳大利亚政府一直在骚扰和监视中国公民和中国使馆。你能否证实?是否对澳安全部门就在澳中国公民采取的这种行为表示担忧?

答:我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对任何其他国家损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并会继续采取必要应对措施。

不过,你提到的这篇报道也让我想起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境内一些媒体炒作的所谓中国间谍的报道舆论。我倒是很有兴趣,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可能去问问,那些在所谓中国间谍问题上嚷嚷得比较大声的那些澳大利亚媒体,他们怎么看《环球时报》这篇报道。

问: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最高领袖隆多尼奥近日在梅塔省共同出席了哥革命武装力量完成解除武装仪式。桑托斯总统表示,哥革命武装力量解除武装工作已圆满结束,这标志着哥和平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哥揭开冲突后重建的新篇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哥伦比亚国内和平进程取得的这一重大阶段性进展表示祝贺,对有关各方为此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哥国内和平进程,希望新的和平协议得到全面、顺利执行,我们衷心祝愿哥伦比亚人民早日迎来全面和平。

问:菲律宾方面周三称,中国向其捐助了上千支枪支,帮助他们反恐。中方是否还会向菲律宾提供其他援助?

答:我相信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包括杜特尔特总统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的有关表态。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公敌。当前菲律宾政府正在马拉维地区全力打击恐怖主义。我们多次强调过,中方坚定支持杜特尔特总统领导的菲律宾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正如你所说,中方刚刚向菲方提供了一些援助,我们会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菲方提供支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照片证据 印军越界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