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创新启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5: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欢迎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6名干部到市委统战部挂职锻炼,创新启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参加会议并讲话。

选派党派机关干部到市委统战部挂职锻炼,首次实现了我市党派机关与统战部机关之间的干部交流,也是2014年在鄞州建立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后,在干部培养锻炼方面另一项创新尝试,目的在于加强对党派机关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此项工作是落实近期印发的《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和协助市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的若干举措》(甬统发〔2017〕44号)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保障我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创新举措。

座谈会上,叶苗代表市委统战部机关诚挚欢迎挂职干部的加入,并对挂职锻炼工作着重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挂职不辜负”,要求挂职干部以实现互赢为目标,尽快进入状态,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有定位地开启工作新模式,主动创新、主动作为。二是“接收别怠慢”,要求各接收处室切实将挂职干部当做处室一份子,从工作、生活、思想上予以帮助指导。三是“后续多关心”,要求持续做好关心保障工作,定期与党派机关、挂职干部交流,注重收集问题和解决问题。

会上,挂职干部与各相关接收处室负责人开展交流。挂职干部纷纷表态,到市委统战部参加挂职锻炼有利于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有利于开拓工作思路和眼界,有利于加强多方面沟通交流,作为此项创新工作的第一批参与者,将珍惜机会,立足挂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各相关接收处室负责人均表示了对挂职干部的欢迎和期待。

会后,6名挂职干部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下一步,市委统战部也将根据文件要求和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继续支持和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机关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干部 挂职 市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