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江西大学生送“清凉”下乡 自制“花露水”赠村民

2017年07月05日 19:56 | 作者:吴金甜 张振民 姜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和李坚一样,该村的200多户村民均收到花露水礼物。据了解,这些花露水是该校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毛贵洪等10位大学生为村民特制的。

毛贵洪说,“下乡前,我们想送给村民们一件特殊的礼物。在了解到夏天村里的蚊子比较多时,我们萌生为村民们制作驱蚊花露水的想法。”

据了解,毛贵洪和同学们从网络上搜索花露水的制配方法,并购买了艾草等相关原料。

江西兴国县枫林村200多户村民均收到该特制花露水。 吴金甜 摄

江西兴国县枫林村200多户村民均收到该特制花露水。 吴金甜 摄

在老师指导下,花露水研制团队用乙醇浸泡艾草6个小时,从中提取出驱蚊成分,并与香精按照安全比例混合。经过五天的努力,团队最终成功配制出安全实用的驱蚊花露水。

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沈针表示,自制驱蚊花露水是大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也是给当地村民最贴心的礼物。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江西 大学生 村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