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温国辉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

2017年07月10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6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一起研究如何实施“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温国辉寄语各位企业家紧紧抓住广州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和窗口期,大力推动技术、模式等各类创新,为促进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温国辉首先简要介绍了广州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概况和“IAB”产业发展情况。民营企业家代表袁志敏、李学凌、刘伟、李连柱、梁耀铭、谢旭辉、庄炳武、孙志强、成曦、陈登坤、唐哲君、蔡晓东、赵海舟等13人发言,介绍企业、行业发展情况,反映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从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应用、检验检测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温国辉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

温国辉说,广州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实施“IAB”计划,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广州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良好的商业氛围、优秀的发展平台,是民营企业家施展才华、创造价值的热土。市政府正研究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着力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支持民营实体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希望广州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与“IAB”计划,共同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市各有关部门、有关区政府要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建设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市领导陈志英、卢一先,市政府秘书长叶牛平等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由市工商联与市工信委共同组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余剑春等参加座谈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民营企业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