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温催热夏日经济 “避暑游”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7年07月13日 15:42 | 作者:丁倩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直击 30分钟内一写字楼小区被送餐52次

三个送餐员同时骑车出小区,其中一个因着急从小区入口出来

三个送餐员同时骑车出小区,其中一个因着急从小区入口出来

□记者李岩实习生张盛璞文图

本报讯与三伏到来后的天气一样热的,是订餐外卖的火热。昨日中午,在郑州市一处写字楼小区,短短30分钟之内,就有52人次的订餐外卖的配送人员进入,相比以往更为火爆。

位于郑州市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向西约50米路北的金成国际广场,是一处上班族集中的写字楼小区。针对外卖订餐状况,大河报记者昨日12时15分至12时45分,在此蹲守观察。

经统计,30分钟内,有多个订餐平台的配送人员骑车进入小区大门,达到52人次,平均一分钟就有将近两辆配送车进入。

与普通的市民骑车不同,这些配送员的车速都很快,有的配送员还多次往返进入配送。

在小区对面的一家茄汁面馆,一名刚排队取完餐的配送员刘女士说,她从上午11时30分许就开始忙了,订单不断,到12时10分许,她已经在附近接送了9单订餐。“比以前忙多了,现在天太热,人们肯定是不想出来,特别是很多女孩,中午下班都不出来了。”

虽然衣服被汗湿,但刘女士满面笑容。她说,现在一天送订单的收入差不多能有以前的两倍。除了常规的面食、米饭等正餐外,这两天外卖较多的还有冰淇淋业务,“金成国际广场3号楼有个女孩,一单就要了30多个冰淇淋!”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温 催热 夏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