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95后大规模进入职场 手机控二次元会被职场所接受吗?

2017年07月17日 15:24 | 作者:杨辛玥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大二海外进修 最终拿下最热职位

勇敢

罗博文,22岁,江北区人,2017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专业,他是2017年汇丰银行在全国招聘的51位管培生之一。

大二那年,罗博文确定以后想从事金融行业,申请去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一年。

初到海外,语言不适应和繁重的学业,都让他觉得这是一场“恶战”。他咬紧牙关,每天在图书馆学习到晚上十一点半。

在纽约租房费用不低,为了节省开支,罗博文只好买最便宜的汉堡薯条,一啃就是十个月。“我深知在这段经历中能够学到很多知识,对未来希望从事的金融行业会很有帮助,啃点汉堡又算什么呢?”

汇丰银行今年招聘时,有4人入围最终面试,除了罗博文以外,其他3人都是硕士或“海归”。

强大的竞争对手并没有让罗博文胆怯,他沉着应对面试官的各种提问,自信又勇敢地展示自己,最终拿下了这场面试,成为4人中唯一被录取的那一个,成功入职汇丰银行。

罗博文不久就要去伦敦参加公司培训,“同事都是精英,我虽然是一个职场新人,但是相信自己会勇敢面对职场中的挑战。”他说,未来还希望能读MBA,职业梦想是当个私人银行家,“我们‘95后’一代是有梦想的,我们也有追梦的勇气。”

不想当“网红” 开起奶茶店

颠覆

21岁的冯钰涵是渝中区人,毕业于石家庄邮电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在是两家民宿的合伙人、原创手工饰品店店主、奶茶店店主。

她还有一个身份:拥有十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人们觉得她是“靠脸吃饭”,但她一直在努力颠覆这种看法。

夏天的正午,冯钰涵在奶茶店里忙前忙后:她独自管理3名员工,还亲自上阵,端盘子、扫地。

在大四实习期,她听从了父母的安排,进入事业单位实习,后来她发现这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还有很多梦想,人生那么短,应该在老去之前完成。”

于是,她花了一个月时间,给父母送去一张她梦想中的奶茶店的创业清单:创业计划、成本核算、原料商联系方式、店铺选址……父母终于点头同意。

2017年6月,她的奶茶店正式开业。未来,冯钰涵还计划努力实现更多的梦想。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职场 手机控 二次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