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95后大规模进入职场 手机控二次元会被职场所接受吗?

2017年07月17日 15:24 | 作者:杨辛玥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是的,我就是想要 当一名小学男教师

坚持

22岁的游选俊,渝北区人,2017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现在是树人思贤小学的数学老师。

“我从填高考志愿开始就很犹豫,因为害怕朋友笑,一个男生怎么能去当小学老师?一直到我实习时真正接触到这个职业,接触到孩子们纯净的眼神,才觉得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游选俊大学班上一共27人,只有4个男生。大四后期在小学实习时,有小朋友拉着他的手告诉他,班上从没来过男老师。

游选俊也想过放弃。后来,班里的学生带给他很多感动:他实习结束离校时,作业本第一页写满全班同学的名字,让他不要走;一名女生强忍泪水为他唱《送别》……这时,他决定要坚持下来。“只有女老师的环境,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而言并不是好事。我希望用自己的坚持帮助学生,他们不一定都会成为一个有很大贡献的人,但一定要成为真正快乐的人。”

当空姐看似光鲜 但差点晕倒在机场

拼搏

21岁的龚轶,渝中区人,2017年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乘专业,现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空姐,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很“高大上”。龚轶,作为一名“95后”新晋空姐,她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也代表了敢于拼搏的“95后”一代。

“每天六点半站队跑操,晚上十点半准时熄灯,天天打考勤;还要咬筷子练习微笑,用膝盖夹A4纸练习站姿。”龚轶说,自己的很多同学毕业后都没有从事乘务专业相关工作,面对高强度的空中飞行,以及昼伏夜出的生活,只有一部分人坚持下来。

龚轶说,有一次飞早上八点的航班,次日凌晨四点才落地,第二天也是这样昼夜颠倒,几天下来她差点晕倒在机场。“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我在进入职场之前,也从没想到自己能有这么大的潜力完成这些工作。”(见习记者 杨辛玥)

专家点评

在找工作时,“95后”中大多数人并不把薪资待遇放在第一位,更关注的是这份工作是否跟自己的兴趣爱好相吻合。在面对加班时,“95后”的态度也比较积极。现在的“95后”职场新人能比较正确地认识自己,大多数人都希望通过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因此也愿意付出较多的努力。——重庆人才市场职场专家李春杰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职场 手机控 二次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