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统战系统传达学习石泰峰调研讲话

2017年07月17日 16: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夏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讲话精神


7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银川市市长白尚成主持召开了宁夏统战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石泰峰书记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白尚成指出,泰峰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既有对统一战线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对统战方针政策的详细解读,还有对我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

白尚成要求,各市县(区)统战部门和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干部认真研读泰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泰峰书记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变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转变成为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的过程。

白尚成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突出重点,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目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并从目标要求、时间推进、实现路径和工作任务上进行了明确。各市县(区)统战、宗教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县(区)。要推动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支持伊斯兰教界继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旗、党报党刊、文化书屋“四进”清真寺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坚守中正之道,正信正行。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一以贯之地抓好管人、管场所、管活动三个环节。要加强网络涉民族宗教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网上涉宁民族宗教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的意见》的规定,依法打击恶意炒作、煽动民族对立、侮辱宗教感情等网络言行,及时适时回应网络舆情。要稳妥推进清真概念泛化、沙化、阿化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治理。要把握主题,汇聚统一战线磅礴力量实干兴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三大战略”,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立足岗位积极贡献力量。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想实招、下真功,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主动投身和推动创新创业实践,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资实体经济,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创新创业中释放能量和才华。要在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上添光彩、展作为,继续深化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各项措施,在稳定可持续上下好功夫,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自我发展“软实力”。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等活动,帮助当地乡村发展本地特色产业,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创新创业,提高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要在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上建诤言、献良策,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构筑以贺兰山、六盘山、罗山自然保护区为重点的“三山”生态安全屏障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为宁夏天更蓝、地更绿、水更美、空气更清新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白尚成要求,全区统战干部要开拓创新,强化政治意识、提升素养、责任担当,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奋力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再创新局面,真正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系统 讲话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