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宁市各民主党派携手共助城市和谐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10:0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年来,西宁市各民主党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战略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各自成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领导有保障,主动规划明目标。市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成立了西宁市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中共西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市政府各部门同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意见》,并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民主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使这项工作有长远的目标、近期的计划、有落实的保障措施。

勤学善悟强素质,统一思想聚能量。各民主党派市委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多党合作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为更好的协助市委市政府谋划我市未来发展前景,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围绕中心献良策,着眼大局促发展。各民主党派市委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发挥职能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我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等目标,确定调研主题,认真调查研究,撰写了一些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自2015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共提交提案200多篇,撰写调研报告90余篇,这些调研成果及提案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服务社会惠民生,共建和谐助发展。各民主党派把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稳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参与到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中,发挥自身特点,认真组织开展送教下乡、送医药下乡、扶贫帮困、创城建卫做奉献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自2015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10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0余件,免费发放各类科技书籍10000余册,累计帮扶资金达100多万元。

增强组织添活力,强化基础助发展。市委统战部加强对民主党派中的骨干力量培训力度。自2015年以来,全市采用实地授课和网络授课两种形式,共举办培训班60余期,共培训民主党派人士1800多人(次);推荐民主党派参加中央、省、市举办的培训班12期;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前往北京、上海、云南等发达地区考察学习20余人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各民主党派认真研究,严格程序,圆满完成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基层支部的换届任务,切实增强了各民主党派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城市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