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到海口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17年07月21日 16:07 | 来源:海口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讯 近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率领省政协文物保护调研组来到海口,专题调研海口市文物保护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市政协主席王云霞陪同调研。

t01bd46abd63badf31a

调研组由多名省政协委员及文物保护专家组成。从骑楼老街、琼海关旧址、秀英炮台,到旧州镇包道村侯家大院、旧州城旧址,再到云龙镇冯白驹将军故居、红旗镇陈得平将军故居,大家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拍照记录,对我市近年来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修建于清末至民国时期的骑楼老街,于2009年荣获“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称号。在这里,马勇霞表示,老街整体风貌良好,但吸引力有待提升,在保护的基础上还要将开发思路进一步拓宽,建议由政府主导整合街区房屋,进行统一管理,统筹经营业态。

位于旧州镇岭南村委会包道村的侯家大院,始建于乾隆年末、嘉庆年初,是保存和保护比较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听了侯家后人在村里建造琼北民居博物馆的设想,马勇霞表示赞同。她建议旧州镇用更高的规划视野,以全局发展的思路把各处古迹串联成线、成片,吸引并留住游客,同时有关部门要有重点地投入文物保护资金,对年久失修的古屋进行抢救性保护,在传承好、保护好地方历史文化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海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白驹故居,马勇霞鼓励冯家后人冯尔动要继续把故居解说员的工作坚持下去,鼓励云龙镇长泰村依托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拓展活动、经营民宿,让村庄实现特色发展,更让冯白驹精神和海南地方红色文化继续传承和弘扬。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刚,市政协副主席厉春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护 文物 调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