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7年07月25日 09:52 | 作者:张雯宁 王发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24日,为期5天的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吉林长春正式开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班式。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民革中央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一系列专题报告,结合新形势对参政议政提出的任务要求,对参政议政分管领导和专职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和工作方法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省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据悉,培训班的课程设置,都是与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密切相关的理论实践问题,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修福金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多次作出“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实效”的重要指示,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常务副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参政议政是民革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要着力打造“立足本地、放眼全国,南北互动、东中西交流,优势互补、各级组织相互促进”的平台。在7月14日召开的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上,还着重研究了参政议政工作。民革中央今年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这已经是民革中央连续两年将一号文件聚焦参政议政。《意见》要求坚持“中央统筹、全党实施”,“立足本地、放眼全国”,“联动协调、确保实效”,以优异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针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修福金指出,要围绕中心,献计出力。民革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十三五”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加强调研,务求实效。深入调查研究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中之重。选题要注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注重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争取中共党委政府支持、专家参与。加强协调,发挥优势。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通过民革中央的组织协调,整合各级组织优势资源,结合各地实际,按照“发挥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的工作思路,丰富调研形式,重视论证研究,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国家各项战略的实施建言献策。充分利用“民革e家”平台集聚全党智慧,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提高参政议政的有效性。

开班式后,齐续春围绕参政议政与合作共事作辅导报告。

在这次培训班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还将就当前经济形势、祖统、三农、社会法制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与会者将进行分组讨论, 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

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挥遒参加开班式。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民革中央各专委会、民革各省级组织及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政议政骨干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张雯宁 通讯员 王发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