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1000亿元

2017年07月27日 10: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林晖、安蓓)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约1000亿元。

007162cee6b008d174c0d341bb764d7b_B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今年是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到6月底,全部省级电网完成了输配电价改革,今年改革涉及省份将核减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380亿元。

同时,取消通过电价向普通用户征收的城市公共事业附加,减少电费成本约350亿元;取消电网公司向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还贷电价,涉及金额约60亿元。

“此外,通过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也将降低用电成本,预计这部分将新增降低成本180亿元。综合以上三项举措,预计全年将下降用电成本约1000亿元。”张满英说。

据了解,随着全国输配电价改革顺利完成,下一步发改委价格司还将开展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核定、研究制定电网和新增配电网的价格形成机制等工作,将电力体制改革推向深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亿元 成本 用电 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