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会见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

2017年07月27日 14:5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7月25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走访民建中央机关,就民建中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亲切会见了肖捷一行并座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宋海参加座谈。座谈由郝明金主持。

肖捷对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财政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与提高预算执行质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六大方面介绍了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肖捷还介绍了财政部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工作和民建中央提案办理情况。肖捷表示,今年民建中央对财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由财政部承办提案四件,委员关注的重点集中在营改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新型城镇化和提振民间投资方面。财政部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参考吸纳。



陈昌智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财政部坚持财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服务创新驱动、化解产能过剩、脱贫攻坚表示肯定,对财政部给予民建中央机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财政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制定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营改增、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解决小微企业困难,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下一步,财税体制改革要坚持公平、简便原则,合理厘清中央和地方的事权财权,增强具体行业和具体部门减税降费的获得感。财政部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对地方财政的指导和监管。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作情况汇报。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主持座谈。


张少琴就财政服务实体经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重视人民币债务和美元债务等方面作了发言。


辜胜阻就重视地方政府债务和防范隐性债务、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减税降费获得感,以及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


宋海就地方政府事权和财权匹配、引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第三方评估等方面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就在脱贫攻坚中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医疗卫生资金投入、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欧文汉、综合司司长曾晓安、税政司司长王建凡、科教司司长赵路、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区利民、综合司副司长欧阳宗书等参加了座谈。(中国民主建国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财政部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