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在杭州调研培育新生中小城市

2016年04月08日 14: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带队就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关于培育新生中小城市的调查研究”赴浙江调研。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参加调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冬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参加调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陪同调研。


1


2


4月5日下午,调研组与浙江省政府召开座谈会,熊建平副省长及浙江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资源厅、财政厅、民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部门工作角度,介绍了浙江省在培育新生中小城市方面所做的城乡规划、土地制度、城镇试点等主要工作,总结了工作思路、经验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陈昌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提问,和与会同志探讨交流。他表示,浙江省在城市化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科学,政策支持力度大,措施具体得力、有操作性,有不少经验可以推广,对其他地区很有参考意义。他指出,培育新生中小城市,一要有产业发展作为支撑;二要解放思想,有思路、有规划,中央层面要有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各地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有不同的规模和标准;三要从实际出发,从国家、地区发展的大局出发,对于规模、影响、产值已经具有城市特征、达到城市标准的县、大镇、特色小镇、一些特色区等,实行改革扩权,突破制度瓶颈,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培育新生中小城市工作。


3


4月5日中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会见了调研组一行。4月6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梦想小镇、云栖小镇。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巡视员、副司长鞠建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民建会员专家翁振杰、徐剑锋、陈定荣及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陈昌智 民建中央 新生中小城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