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现“学渣逆袭班” 单科120分以下学生哭晕在厕所

2017年08月01日 11:2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B

众议“学渣逆袭班” 网友:不接受“学渣逆袭班”

李先生发现的“学渣逆袭班”并非首例。记者查阅了解到,一家网络教育课程上,学渣逆袭班在2016年开设的课程中就已提出。而“高中政治学渣逆袭班-8月班”目前正在招生。

对于“学渣逆袭班”,网友有着怎样的态度?记者采访了20名网友。八成网友(16名)选择“不会去”,二成(4名)网友表示,“不排除会去”。

“倚桐拭雨蹒跚行”说,自嘲无可厚非,如果培训机构和父母都认为是渣,自尊心会受到伤害。培训机构营销手段激进,不考虑学生感受,拒绝去这个补习班。“Seven.”说,进去补习等同于承认是学渣。“文文文”说,我当学渣已经很多年了,对于学渣这个词已经自动免疫了。但是我还是不会进这个补习班的。

教育专家:有哗众取宠之嫌

对于“学渣逆袭班”的提法,四川省人才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专家纪大海指出,“学渣”的提法有人格侮辱色彩,要不得。考到110分的已经算是优秀学生了,如此框定补习对象,“有哗众取宠之嫌”。目前,在四川部分学校里,“差生”一词都不会出现了,更遑论“学渣”。

律师:或侵犯不特定人名誉

重庆周立太(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欢律师认为,培训机构用学渣一词进行公开商业宣传,从法律角度看,有可能侵犯到不特定主体的名誉,同时,该广告也有可能因违背公序良俗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因此,该做法值得商榷。(记者 毛玉婷 实习生 李博闻 受访者供图)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学渣 逆袭 厕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