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气味类似硫酸 危险“防狼神器”缘何顺利进入市场

2017年08月01日 17:21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气味类似硫酸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款防狼喷雾剂的实际作用,记者准备了一大盆水和一包抽纸进行试验。

记者打开喷雾剂保险扣的时候注意到,保险扣的设计非常简单,只需要轻轻一拨,就可以使喷雾剂处于按压喷射状态。

在试验中,记者还发现,如果将喷雾剂放在包里,在不断摩擦或震动的情况下,喷雾剂的保险扣可以自动打开,让喷雾剂瞬间处于喷射状态,十分不安全。

记者按下喷雾剂的阀门,立刻喷出一股黄褐色的气体,把一大盆水都染黄了。同时,一股味道极其刺激的气味充斥整个房间。

关上阀门后,记者发现喷气口溢出的黄褐色液体已经流到手上,而且覆盖了半个瓶身。

记者随即用肥皂水不断冲洗,当记者清洗喷雾剂瓶身时,发现刚才被液体覆盖的区域留下了一层黄褐色的印记,无法冲洗干净,并且出气口还有很多液体残留。

记者把冲洗的肥皂水倒入盆中,立刻有一层黄褐色的液体铺满整个水面。记者还发现,防狼喷雾剂喷出的液体滴到地板上也无法清理干净,会留下一层黄斑。弥漫在房间里的味道并不像所谓的辣椒水味,而是类似于硫酸一类的刺激性味道。

记者用大量肥皂水清洗双手后,手上仍有刺痛的感觉,过了几个小时才逐渐消退。

编辑:梁霄

关键词:气味 硫酸 防狼神器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