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专项监督小组再赴崇明调研食品安全

2017年08月02日 14:52 | 作者:王德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上海市委专项监督小组再赴崇明调研食品安全、“五违四必”整治情况


继6月2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率民建市委专项监督小组,赴崇明区调研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整治情况后,7月31日,民建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带领民建市委专项监督小组再赴崇明,深入一线,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整治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中共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参加。

  

1


2


3


专项监督小组上午前往城桥镇,实地检查推虾港村“五违”整治情况,下午前往上海绿晟实业有限公司,检查公司食品生产情况,随后又前往城桥市场监管所,具体了解食品安全执法情况、查阅执法记录。

  

4


5


实地检查后,专项监督小组分别与崇明负责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整治工作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局、规划土地局、水务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部门在推进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整治工作中的最新进展。专项监督小组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展开交流,建议对食品安全中长期规划不够细化、农村家庭自办酒席以及农家乐发展中食品安全监管漏洞及盲区等问题加强整改。

郭亚兵感谢专项监督小组提出的建议,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针对专项监督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他表示要与民建专项监督小组保持密切联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工作。

汪胜洋对此次专项监督活动进行总结,他说,食品安全和“五违四必”是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应有之义,要根据韩正书记在第六次“补短板”综合治理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既定目标,稳扎稳打,确保任务全面完成,希望崇明的食品安全工作,在打击违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培育绿色安全食品品牌,拓展崇明生态农产品的市场规模,用安全、优质、高品质的本土优质产品压缩违法食品产业的生存空间;对于“五违四必”整治工作,希望结合世界级生态岛的规划和建设,聚焦崇明主干道周边的违建整治,做好道路景观的统一建设,达到生态环保与市容美观的有机统一。

民建崇明区委主委施志琴参加了本次专项监督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食品 安全 专项 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