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有个“组织生活节目单”

2017年08月07日 11:02 | 作者:张德海 万李娜 李可 罗长中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他们有个“组织生活节目单” 

——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组织生活小记


“我之所以在怀孕期间依然要参加组织生活,就是希望能在孩子出生前加入民革,要让孩子知道妈妈对民革的热爱,更希望他长大后能够学习和继承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这是今年新加入民革的张屏写在她入党体会中的一段话。早在怀孕期间,她作为积极分子列席参加了几次十三支部的组织生活。

张屏是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的一员,不仅是她,支部67名党员,在每一次的组织活动出勤率都达到80%以上。逢年过节,在外地出差的党员们会专程赶回来,带着家属一起,与十三支部这个大家庭共度佳节。

这个支部到底拥有怎样的“魔力”,让大家如此热爱参加组织生活呢?记者从十三支部的“组织生活节目单”上,找到了答案。

每个月十三支部都会召集党员们开展组织生活,年初的时候便将全年大致主题确定下来,按照规定内容举办活动,这就是十三支部的“组织生活节目单”。

十三支部的党员们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组织建设主题生活会上,经过全体党员讨论建立了组织生活纪律,严格要求每位党员要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2月新春团拜会上,党员们精心排练了舞蹈歌曲、诗歌朗诵、T台走秀等精彩节目;3月妇女节的妇女专题活动上,邀请到了民革老前辈沈元翰教授作主题讲座;4月,担任政协委员的党员对参加政协会议的情况作了报告,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撰写心得;5月前往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进行参观学习……下半年,还有亲子教育、法律咨询、关爱老兵活动、学习中山文化、祖统工作等主题活动将一一展开。

支部自从2010年成立以来,就将组织生活定到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这个时间的选择是创立支部的老主委陈之淦经过精心考量决定的,充分考虑到党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保证大部分党员都能加入到组织生活中。

不仅如此,所有活动的具体内容策划均落实到相应专门负责人,十三支部有3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由两名支委负责。3个小组轮流组织支部活动。陈之淦说:“把组织生活真正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才能确保长久地进行、不断地创新。”

“我们的活动经费根本花不完。”十三支部副主委王开昕说,党费数额采取自觉自愿的方式缴纳,但是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每次活动筹集经费,往往最后收到的钱超出了预算。除了经费,还有出行用的车辆、食品都有党员自愿提供,大家各有分工。有人出钱,也有人出力,把每次活动的内容写成故事、拍成照片,将这些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刊登在支部的报纸《支部园地》上留作纪念。

支部主委谢盛康告诉记者,在一些党员遇到困难的时候,支委们都要前往慰问,送去支部的关怀。前段日子,党员曹正宜因工作原因不慎小腿骨折,支委们知道后立即联系了解病情,并到家里探望;支部里有不少年纪大的党员,每月组织生活会后,年轻的支委们都会积极主动开车将他们安全送回家里。“组织生活不仅体现在每月一次的活动上,更体现在我们这个大家庭彼此之间的关心互助上。”谢盛康说。(记者 张德海 万李娜 见习记者 李 可 特约通讯员 罗长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支部 党员 组织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