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增进青少年了解

两岸校园足球友谊赛在辽宁举办

2017年08月07日 14:45 | 作者:唐 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阜新讯 近日,由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辽宁省委会指导,阜新市人民政府、台海出版社主办的“2017年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在辽宁阜新举办。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阜新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武术和篮球助威舞表演,引来台南一中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阜新市市长甄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一家亲、两岸手足情。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已成为两岸学生和青年增进了解、建立友谊的重要载体。此次足球赛,将进一步增进阜新青年学生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互动。

比赛中,两岸六支中学生球队进行了8场友谊赛。阜新蒙古中学队获得一等奖,台湾台南第一中学一队获得二等奖。比赛结束后,台湾师生还参观访问了东北大学、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博物馆等地。(唐 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校园 足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