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异性小童进更衣室你能忍吗 建议设单独家庭更衣室

2017年08月07日 15:58 | 作者:安然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女性在公共更衣室里遭遇异性幼儿”成为这个夏天的话题。无所谓的、不爽但忍下来的、情绪激烈指责的,对应的往往是“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孩子妈妈。记者近日调查北京多家游泳馆和幼儿游泳培训机构,发现在这个问题上,游泳馆的态度多较为暧昧,对于“多大幼儿可进入异性更衣室”并无统一的明文规定。青少年教育专家及法律界人士则认为,就算法律上找不到对应的禁入条文,但是从孩子未来健康成长和心理建设的角度,让3岁以上已有性别意识的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也大大不妥。

调查

多是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

“游泳馆女更衣室里突然进来学龄前乃至已达学龄的男童”,近期,多个网帖讲述了年轻女性在这个问题上的尴尬经历。

记者调查中发现,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的情况当中, 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的远多于爸爸带女儿进男更衣室。带孩子游泳的男性明确告诉记者,并不会因为闺女年纪小,而随意让她在外人面前裸露身体。

在望京一家游泳馆,市民金先生对记者说,女儿虽然只有5岁,但性别意识已经出现了,从平时一些不经意的童言稚语中能够感觉得出来,她已经开始对异性的身体感到好奇。“现在我和我太太都会在合适的时候,告诉她‘衣服覆盖的地方不能让人摸,不管是陌生人还是老师、熟人、亲戚,全都不例外’,这种教育,宜早不宜迟。”

他认为,事实上,其实家长们对于女孩的裸露问题肯定是介意的,但男孩在异性面前的裸露,家长们往往是一种“反正我们家孩子也不吃亏”的态度。

编辑:梁霄

关键词:异性 小童 更衣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