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化政治交接 助推创新发展

宁波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考察

2017年08月07日 15: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8日至31日,经宁波市委同意,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带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赴嘉兴、台州、温州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政治交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民进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市工商联主席熊续强,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建庆,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郭强、张雨、徐建成、方巨成、周海宁等参加了学习考察。

“鉴往知来,以史育人”。学习考察首站选择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那里回顾中华民族苦难深重的近代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一件件实物展示、一张张图片说明、一段段文字讲解,大家真切感受了“红船精神”力量,不断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学习考察还安排了参观民盟创始人沈钧儒故居,追寻老一辈爱国民主人士探索富国强民的足迹,继承和弘扬民主党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牢记政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学习考察第二站来到台州大陈岛,参观垦荒旧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褒扬的垦荒精神,学习垦荒人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的精神。学习考察最后一站来到温州,参观了温州城市规划馆、奥康集团,进行了工作交流,学习温州城市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创业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借鉴启发,助推宁波创新发展。

此次考察紧紧围绕一个主题、贯穿一条主线、寓含一层深义,即围绕深化政治交接的主题,贯穿推进创新发展的主线,寓含助推“名城名都”建设之义展开,四天三地,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回顾历史、接受再教育的过程,又是重拾初心、坚定信念的过程,既对巩固发展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又对我市“名城名都”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梁群在学习考察中指出,这次活动是2016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换届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首次学习考察。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奋发作为、创新发展的勇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积极为“名城名都”建设凝心聚力、汇才集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在学习考察中表示,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引导和带领全体成员,戮力同心,为“名城名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代表人士 学习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