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邢台市启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区统战工作试点

2017年07月24日 14: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邢台市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区统战工作试点启动暨“同心•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


7月15日,邢台市在桥西区泉西街道鸿溪社区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区统战工作试点启动暨“同心·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同心·律师服务团”与对接社区法律服务意向签约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试点社区揭牌仪式,并为“同心·律师服务团”进行了授旗。

朱纪刚指出,邢台统战工作基础扎实,统战力量整合、县级知联会全覆盖、统战志编撰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区统战工作试点做到了提前谋划、强势推进,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也展现了邢台统战干部队伍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朱纪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各项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导落实,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经验和示范;要服务大局,体现特色,把“同心·律师服务团”这一品牌打造好,为加快邢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邢台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作出应有贡献。

郝艳红指出,邢台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将按照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密切配合,共同谋划,做好试点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现场视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试点电子网络平台、办公场地,查看了试点筹备和启动工作相关资料;还到桥西区创业孵化园调研,与新媒体代表人士、邢台市自媒体协会会长、鸿溪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潘世雨进行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社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