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暑假孩子宅家中各种躺 家长恼火:撵都撵不出去

2017年08月07日 18:46 |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暑假已经过半,孩子们该旅游的已经旅游过了,暑假作业也做得差不多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有很多家长抱怨娃儿们现在在家是各种躺,无论是男娃、女娃、胖娃、瘦娃……“没得办法啊,既看不下去,也撵不出去”,这是不少父母的心声。这些娃儿这么喜欢“宅”家里头到底是否正常?为什么父母好心让孩子出去活动活动,却想撵都撵不出去?

家长非常恼火

撵都撵不出去

谢女士:儿子一到假期,白天就躺在床上用ipad看电视剧和动画片,喊吃饭都喊不应。到了晚上就在电脑上打游戏,有时候要打到深夜。我和他爸爸看到他这样,都很生气。“去外面玩一会儿,或者打打球什么的,不都比像一摊烂泥一样赖在房间里好得多吗?”儿子就跟没听见一样。我要他一起出去走走,他也不要。他爸爸就急了,把他所有的娱乐设备全部拿走了。可是,他居然还是宁愿在家里待着,哪儿也不想去,喊他也不应,明显是在向我们示威嘛!我们都很苦恼,这孩子天天在家不出门,不接触外界,可怎么办?以后得不得变傻哦?

李女士:我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就不爱运动,所以比较胖。上学时还能按部就班上学放学,现在一放假,感觉整个人完全“废了”:天天除了早上做一小时作业外,就是玩电脑。实在看不下去了,别的孩子虽然也玩,但也不像他这样啊。通常到下午五点多时,我就强行把他赶到楼下玩。小学时还给他报些兴趣班,游泳、轮滑都学过,但到短训班结束就再也不玩了。现在长大了,有主意了,也有脾气了,让找同学玩、看电影或参加什么户外活动,根本不去,真是没办法。半大小伙子了,都胖成个球了,简直让我们头疼死了。

郭先生:女儿小时候很喜欢出去玩,我也经常带她出去。但从初中开始,就不喜欢出门了。假期第一个月,上个英语兴趣班,出门的时候多。兴趣班结束后,给她报了一个游学项目,但是中途有变,没能成行。现在好了,整天待在家,我们限制她玩那些电子设备,她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就看呗,横起躺,竖起躺,四仰八叉地躺,好不容易坐起来,也是抱起被子做怪相,哪里有一点儿女娃儿的样子?女儿是典型的狮子座,性格也算开朗,就是不愿出去。没办法,为了能鼓励她出门,我想尽各种办法,比如知道她对文学感兴趣,我就给她开个书单,让她自己去方所买回来;给她零花钱,让她出去逛街……太恼火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暑假 宅家 家长 恼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