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贵州印江县政协专题协商精准扶贫 听贫困户发声

2017年08月10日 08:46 | 作者:黄静 李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印江县政协专题协商精准扶贫
从最基层听贫困户发声

人民政协报记者黄静 通讯员李玥

“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普及精准扶贫知识,播报精准扶贫工作动态,形成人人熟知精准扶贫、户户参与精准扶贫的生动局面。”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精准扶贫工作,翟永福委员深入调研后建议。

u=2000434593,672102771&fm=26&gp=0

目前印江县有贫困户13952户,42942人,今年以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从最基层听取贫困户的声音和发展愿景。

“致贫主要原因为农村基础条件差、没有自己的产业、劳动力素质偏低、思想保守、子女上学和因灾因病等。”田敏委员总结道。

张华状委员说,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综合配套贫困村水、电、路、房、通信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致富打好基础。

“要充分发挥扶贫干部的帮扶作用,落实帮扶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与各乡镇、各部门年终实绩考核成绩挂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杨亚波委员建议。

20多位委员立足全县扶贫工作的阶段目标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出真知灼见。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开展讨论与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印江县政协主席饶继勇表示,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落实扶贫政策的力度和决心,多议群众所思、多议良策良法、多提好的建议,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精准 县政协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