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宜宾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

2017年08月10日 16: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宜宾市委统战部“四大行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根据中央统战部统一部署和省委统战部具体要求,宜宾市委统战部全面启动、深入推进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统筹实施“四大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市委决策部署贡献智慧力量。

一是思想引领行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专家讲座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近期邀请市讲师团的专家为全市8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专题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9月下旬,还将在浙江大学举办50人参加的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二是岗位建功行动。通过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爱岗敬业标兵”、“开拓创新标兵”评选活动,鼓励他们发挥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优势,立足本职,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科技攻关,自主创新,争当标兵,建功立业。

三是社会服务行动。通过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国情、省情、市情调研,引导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才智;结合实际组织他们开展法律帮扶、顾问咨询、技能培训、义诊支教、扶老助学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在促进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中彰显价值。

四是典型示范行动。按照可信、可比、可学的要求,树立一批党外知识分子先进典型,今年已通过各类媒体对6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岗位建功、履行社会责任等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其中宜宾学院博士魏琴的事迹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载,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李昭辉的事迹被省委统战部网站刊载。(四川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