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贵州脱贫攻坚工作

罗富和要求多做“师徒式”带动

2017年08月21日 10:36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兴义讯 (记者 黄昌盛) 8月15日,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黔西南实地考察了民进中央牵头引进的脱贫攻坚项目——温氏集团养猪项目。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等随同调研。

黔西南试验区一直把生态畜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一个主导产业。在罗富和的关心和推动下,2016年8月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温氏集团进驻黔西南,在安龙县投资8.3亿元,计划建成年产50万头肉猪的精准扶贫基地。安龙县栖凤街道箐山温氏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小区是温氏集团在黔西南打造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罗富和在实地考察后表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龙头企业和贫困户建立联系,这种示范带动、精准脱贫的做法,有利于实现扶贫产业增效、贫困户稳定增收,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多做“师徒式”带动,少做“保姆式”帮扶。

当晚,罗富和还会见了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会员代表。

另讯 (记者 黄昌盛) 8月15日至16日,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在贵州兴义市举行。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等致开幕辞。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洁、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等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活动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挂牌成立,大会还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和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等多项活动。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脱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