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受访民众支持特朗普对移除联邦纪念碑态度

2017年08月23日 10:5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大全新闻网8月21日报道,一项新的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受访者都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保护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将领雕像的立场。只有一小部分的受访者认为拆除雕像有助于缓解美国的种族矛盾。

8月21日公布的拉斯穆森调查报告显示,50%的登记受访选民赞同总统特朗普所发布的一则推文内容,该推文内容是“遗憾地看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塑像和纪念碑被拆除,美国伟大的历史和文化遭到损毁。”37%的受访民众则反对该推文内容,还有12%的受访民众持中立态度。

28%的受访民众认为移除雕像有助于缓和种族矛盾,39%的民众则认为会加剧矛盾,而26%的民众认为不会有任何影响。调查还发现,相比于38%的白人,43%的美国黑人选民以及42%的其他少数族裔选民认为移除雕像无疑会加剧种族冲突。该调查的失误

该调查在路透社一项调查之后发布。路透社的调查显示54%的成年人认为南方将领雕像“应当继续留在原处”而只有27%的人认为“应当从公共场合移除”。同时,《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民调显示,超过60%的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针对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回应。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本月12日发生骚乱,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的成员以抗议移除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军事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为由,走上街头,和反对人士在市中心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多人伤亡。骚乱发生后,美国南部一些州拆除南方邦联时期领袖雕像纪念碑的呼声再起,多地政府已经或计划移除本地的邦联雕像纪念碑。(实习编译:戴妤芮 审稿:谭利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显示 受访 民众 移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