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16区全运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27日将在开幕式点燃主火炬

2017年08月25日 14:48 | 作者:李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记者李鲲)2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16站在天津南开区顺利完成。至此,全运会火炬在天津16个区的传递圆满结束。

25日9时,担任南开区首棒火炬手的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从古文化街亲水平台出发。随后,包括她在内的37名火炬手经张自忠路、水阁大街、鼓楼东街、城厢东路,自南向北绕行鼓楼,全程约3.1公里,充分展现了南开区的特色,向大众展示了南开区历史文化的传承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

关牧村表示,南开区历史悠久,全运会各区火炬传递以此为终点也预示着体育精神将会不断传承下去。

南开区是天津的发祥地之一,老城厢记录了600多年的城市历史,古文化街作为国家5A级景区,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这里也是创新创业要素的聚集地,拥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众多国家和市级科研院所。

最终,南开区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冠军、前女排国家队队员张娜手持火炬来到鼓楼镇东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将于27日晚被迎入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

张娜表示,此次全运会整个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她的师妹、女排国家队队员魏秋月,而最后一棒火炬手又由自己担任,“这表明了国家和天津市对我们女排精神的认可,这样的全国体育盛会能在天津举办,我作为天津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她说。

自8月8日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以来,全运圣火历时16个传递日,在天津市16个区完成了传递工作。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全运圣火将被迎入开幕式现场,点燃全运会主火炬。(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津全运会 27日开幕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