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高举旗帜团结合作为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2017年09月04日 16: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石泰峰:高举旗帜 团结合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汇聚强大合力,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许传智、纪峥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并通报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旗帜、紧密合作、团结奋斗,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听取发言后,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光荣离任的同志表示敬意,对近年来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赋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使命、新的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首要前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石泰峰指出,要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党委要推动政党协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制度,创新协商机制,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积极作为,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提升协商质量。

石泰峰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多出好点子、多谋务实之举,助力全区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特点,主动宣传党的政策,认真反映社情民意,最大限度地增进共识、促进和谐。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积极开展民主监督。

石泰峰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突出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强班子、强队伍、强作风,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和工商联组织。

石泰峰表示,自治区党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落实党委领导同志联系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按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主动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排忧解难,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治区 工商联 民主党派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