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闫小培赴重庆酉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9月11日 15:14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9月5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9月5日,由致公党中央及海外洪门社团捐款100万、国家专项资金100万元,县人民政府拨款100万元的酉阳铜鼓乡卫生院致公门诊楼正式竣工。为铭记致公党心系酉阳民族地区之善举,海外洪门昆仲血浓于水的亲情,酉阳自治县人民政府特将铜鼓乡卫生院更名为铜鼓乡致公卫生院,将门诊楼冠名为铜鼓乡卫生院致公门诊楼,并刻碑铭记。闫小培出席竣工典礼,并为致公门诊楼揭牌。

在酉期间,闫小培一行还先后调研了致公党中央在酉阳桃花源街道中心小学校、花田中心校对口援建的科普中心、塑胶运动场、科技活动馆、阅览室书籍的项目落实情况。赴酉阳县医院看望了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的正在开展“致福送诊”的天津医科大学等七所三甲医院的致公党医疗专家。还赴花田乡何家岩村调研了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11085516949001

闫小培在酉阳桃花源街道中心小学致公科普中心视察


在深化“致酉合作”座谈会上,闫小培说,自1991年致公党赴酉阳开展“智力支边、科技扶贫”工作以来,致公党中央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新农村建设、项目协调以及建言献策等各方面全力助推酉阳发展,凝聚了几代致公党人的感情、心血和付出,见证了酉阳20多年来的发展,与酉阳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在“致酉合作”中,致公党中央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持之以恒,做到了规划先行、计划安排、资源统筹、机制建设、落实到位。

闫小培表示,致公党中央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酉阳发展,继续推动和深化“致酉合作”。按照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围绕酉阳需求和实际,进一步落实好“致酉合作”近期工作计划,助推酉阳脱贫攻坚。将扶贫与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致公党智力、人才、联系广泛等优势,在智力扶贫、精神扶贫、教育帮扶、医卫帮扶、产业发展、科技助推下功夫,加快助推酉阳发展。

座谈会上,致公党中央及地方组织、致公党员共向酉阳捐赠了价值人民币350万元的科普中心、卫生室和医疗设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11085542214001

闫小培在重庆市委会出席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


9月7日,闫小培走访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听取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汇报。闫小培希望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要凸显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可以在远程医疗、教师培训、农村环境改善等方面多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央地互动,做好经验总结与宣传;要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形成社会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有机结合,围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等,多出建言献策的精品。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副部长李曼,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净、秘书长潘为民,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以及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朝阳区委会、杭州市委会、厦门市委会、海外洪门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代表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调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