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媒:新西兰监狱人满为患 政府帮忙保释惹争议

2017年09月12日 14: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12日刊文称,过去3年新西兰所有坐牢人口的数量从8520人增加到10035人,羁押候审人数从1802人增加到2892人。由于监狱牢房不够用,新西兰惩教部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帮助囚犯取保候审。资深大法官警告称,政府帮助囚犯保释会让法院边缘化。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监狱牢房不够用,新西兰惩教部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帮助囚犯取保候审。保释期间囚犯需随身携带电子跟踪设备。

该计划最初只是考虑到女性囚犯激增,和候审时间过长的问题。但惩教部已经证实,由于囚犯人数增长超过预期,所以该计划已经适用到所有监狱人口。

新西兰资深大法官对这一计划提出警告,他担心行政部门损害司法部门的权威。首席大法官Sian Elias在上个月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政府帮助囚犯保释会让法院边缘化。

过去3年新西兰的候审女性囚犯人数几乎翻了一倍,高于坐牢人口的整体增长率。2014年4月有110名女性候审,而2017年3月羁押的女性囚犯增加到220人。

同一时间,所有坐牢人口的数量从8520人增加到10035人,羁押候审人数从1802人增加到2892人。

惩教部长Louise Upston说,导致监狱人满为患的原因之一,是2013年刑法的修改,犯有重罪的嫌疑人因此变得更难取保候审了。这也从侧面说明,最近3年的重罪犯罪率有所提升。

工党副手、惩教发言人KelvinDavis说,监狱空间不够不应该成为,罪犯从羁押改为电子监控的理由。

新西兰的《人权法案》给予了被告“无不当拖延接受审判的权利”。

基于行政管理目的,让一部分囚犯先于其他囚犯被保释,很可能引起法律界的质疑。用大法官Elias的话来说就是:“政府接管了法院的职能。他们在司法部内部自己开设了一个法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监狱人满为患 政府帮忙保释惹争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