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佳士得秋拍“撒狗粮”了! 夏加尔《新婚》即将举槌

2017年09月18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暨佳士得于中国内地举办拍卖5周年之际,佳士得本年度上海秋拍将于9月24日举槌,并藉此率先拉开亚洲范围内下半年艺术品拍卖序幕。其中,“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再度展现佳士得国际团队的合作实力,云集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西方印象派及当代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以及当代水墨等重量级拍品。拍卖共荟萃 35 件东西方艺术大师名作,不同品类的拍卖亮点包括马克·夏卡尔(1887-1985)《新婚》、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胜利的大象》、赵无极(1921-2013)《24.12.2002–双联作》、 朱德群(1920-2014 )《拂晓》 、安迪·沃荷(1928-1987)《猴子》、徐累(1963年生)《雨过碧连空》 等。

晚间拍卖亮点拍品之 夏卡尔-Les maries

晚间拍卖亮点拍品之 夏卡尔-Les maries

在西方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版块,本季拍卖将特别呈献一件极富浪漫气息的马克· 夏卡尔的作品《新婚》。 该作品由艺术家创作于1979年,包含了其最为著名的创作母题与主题,以丰富的奇幻元素让鲜花、爱情以及奠定基调的梦幻氛围可触可感。在画作中,处于中景的正是夏卡尔本人和妻子贝拉,即画名所称的新婚夫妇。两人情意绵绵,温柔相拥,漂浮在挚爱的家乡(俄国的维切布斯克)的上空。

43

马克 夏加尔和妻子贝拉,1934年

夏加尔的艺术深深植根于俄国的传统文化,家乡和爱人是他作品中永恒的主题,而回忆对其艺术创作而言同样举足轻重。《新婚》创作于1979年,当时的夏加尔已步入艺术生涯晚期,正频频回望一生的幸福与美好。《新婚》赞美和歌颂了夏加尔和贝拉两人的美好爱情。他们于1909年在维切布斯克相遇,据夏加尔说,当时他对贝拉一见钟情。在自传《我的一生》中,他回忆了二人初遇时的情境,提到了初见贝拉时的激动心情:“她的沉默属于我,她的眼睛属于我。我与她似曾相识,她了解我的童年,我的现在,我的未来;就好像她一直在注视着我,能洞察到我灵魂的最深处……我知道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我的另一半……”

两人订婚后,贝拉迅速化身为夏加尔的灵感女神,成为夏加尔一系列画作里的中心人物。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夏加尔前往巴黎学习深造,期间二人的感情温度有增无减,频繁往来的信件,充满了热烈的爱的告白。1915年,即夏加尔回到当时的俄国后不久,两人终于步入婚姻殿堂。从那时起,爱情便成为了夏加尔创作的中心主题,画作或是描绘热恋情侣,或像本作一样刻画新郎新娘。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佳士得上海秋拍9月登场 佳士得上海秋拍9月登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