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网上陈列馆”开通

2017年09月21日 09: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网上陈列馆”开通仪式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致欢迎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旭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主持开通仪式。

周旭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网上陈列馆”的正式开通,突破了时空限制、方便了群众参观、拓展了宣传渠道,实现了多党合作历史和统一战线传统的宣传教育向深度扩展和广度覆盖,是重庆统一战线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标志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建设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周旭指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要进一步管好用好陈列馆的指示要求,举全市统一战线之力,集全市统一战线之智,通过打造升级、宣传推广,努力把“网上陈列馆”建设成为展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窗口、弘扬统战优良传统的网络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网上课堂,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宣传平台,切实为推动党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网上陈列馆”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互联网平台、采用多媒体技术,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陈列馆实景。“网上陈列馆”采用720度全景拍摄方式,将8张照片拼接成一张完整的全景图,并用技术处理成一个立体的空间,全方位地呈现陈列馆的展示内容,共有50处全景图供浏览。自2016年10月试运行以来,“网上陈列馆”网上点击量达到300余万人次,网上互动信息达到160多条,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陈列馆 中国 历史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