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地区高校港澳台生迎新活动在暨大启动

2017年09月22日 14: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我在羊城遇见你”广州地区高校港澳台生迎新系列活动在暨南大学拉开帷幕。活动重点面向就读广州地区高校的港澳台青年学生,通过岭南文化体验之旅和迎新展演交流会两个部分,加深港澳台新生对广州的认识与了解,感受岭南文化情怀,增进同辈之间的友谊。

在启动仪式上,市青联副主席李林在致辞中欢迎港澳台学生来到广州学习,并希望港澳台的青年学生利用就读广州的便利,深入认识和了解广州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感受和体验岭南文化精髓,将广州之美、岭南文化之美传播出去,成为穗港澳台四地交流的文明友好使者。随后,来自暨南大学四海书院的叶咏淇(港)、胡浩然(澳)、宋昱玲(台)同学从院长手里接过“岭南文化体验之旅交流营”营旗。2017“岭南文化体验之旅”路线图现场揭幕。

据悉,该系列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共联系、覆盖就读广州地区高校的港澳台学生7144人次,组织开展了“梦想沙龙”创业分享会,“时尚岭南”主题街舞、乐队、服装设计和微电影创作比赛,京穗港澳“阅读计划”、穗港“暑期实习”计划、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城市之间”文体交流、寻找“家乡故事”穗港交流、穗港澳台中秋迎新等逾百场活动,覆盖穗港澳台群体逾六万人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港澳台 广州 活动 地区 高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