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市民热议两会亮点:畅想未来 信心倍增

2016年03月15日 14:14 | 作者:吴玉洁 郭晓桐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香港九龙总商会商业部主任余寿宁期待“一带一路”建设为粤港澳带来新发展动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3月14日电 (吴玉洁、郭晓桐) 2016全国两会接连发布的工作报告以及事关国计民生的新政策,在香港社会引起高度关注。香港市民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途径了解会议内容,线上线下参与话题讨论,分享在今年两会上感受到的新亮点。

明确香港定位 市民盼共享“十三五”红利

一直关注着两会报道的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会长陈志豪注意到,“十三五”规划是今年两会的讨论焦点。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对着国际经济环境下行的压力,‘十三五’规划会如何引导国家经济发展保持中高速增长,带领中华儿女实现全面小康的梦想”是陈志豪关心的话题,代表委员们精彩的进言献策让他觉得此次会议对于国家未来发展“历史意义重大”。

此外,会议中对于香港未来发展的讨论是陈志豪同样关心的话题。他表示,两会强调以“一国两制”为根本,香港未来应该注重经济发展,保持好作为国家经济最开放地区的优势地位,依附内地市场发展高增值的专业服务,这让经历了近期香港社会矛盾冲突的陈志豪深有同感。他希望港人港企把握好前海、横琴自贸区建设的大好机遇,深入了解内地营商政策,把握机遇投资创业,共享国家经济开放的红利。

有同样体会的还有香港青年会副主席王倩雯。王倩雯说,近期香港多次出现以青年人为主导的社会事件,促使他们对青年工作更加关注。今年两会的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及“广泛深入地参与港澳青年少年工作”,这让她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香港青年发展的重视。“在我们组织的两地交流活动中,有近90%的香港中学生从未亲身接触过内地”,现在看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希望香港青年机构能够在未来更加积极地举办活动,为香港青年提供全方位了解祖国的机会”。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香港市民 两会亮点 2016全国两会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