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慈溪市打造经济统战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

2017年09月30日 11: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慈溪市委统战部针对当前非公经济人士发展信心不足、投资意愿不强、非公企业创新动能偏弱等问题,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倾力打造“经济统战”,为该市实体经济振兴注入新动能。

一是激发创业激情,提振发展信心。启动“走进非公暖风行动”,完善慈溪市领导和各级干部与非公经济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400余次,为非公经济人士注入“强心剂”。策划“风云慈商·走进名企”系列活动,组织400余位非公经济人士走进公牛、方太等优秀企业学习考察,为非公经济人士建立学习交流的“分享会”,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打造“风云慈商”微信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树立非公经济人士专注实体经济发展的成功标杆。

二是培育创业精英,打造发展新军。启动“百名新生代创业精英培养计划”,在慈溪市“创二代”联谊会、海创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高层次创业人才中精心挑选100名创业精英进行重点培养。将百名创业精英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市人才工作规划,由慈溪市财政提供50万元培育经费,以“高校+企业”、“课题+车间”、“专家+高管”等形式策划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5月,已组织60名新生代企业家赴深圳参加专题培训。建立创业导师制度,挑选一批成功企业家和党政领导干部与新生代企业家进行结对帮扶。成立市“创二代”联谊会转贷资金,目前已转贷22笔次,转贷金额达9682.8万元。

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增添发展动力。通过召开“慈商之春”迎新恳谈会、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各级领导干部走访交流等形式,推动广大在外慈商回乡投资创业,目前已落实文化、汽车配件、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多个项目,在慈投资总额逾7亿元。实施“关爱家乡”工程,建立浙江大学和上海“专家顾问团”,依托专家的技术资源优势,梳理出对接项目清单,并向行业协会和企业征集需求意向,进行供需配对和项目对接。目前,已联系到浙江大学和上海各领域慈溪籍专家200余名,征集项目供需意向共30余条,10余个技术难题正在破解。依托慈溪市委议政座谈会平台,组织党外人士围绕“工业强市、实业兴市”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供慈溪市委领导决策参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经济 创业 打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