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广东江门市医卫总支关爱抗战老兵

2017年10月10日 10:21 | 作者:刘 彦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峥嵘岁月 

——民革广东江门市医卫总支关爱抗战老兵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民革广东江门医卫总支10余名党员带着慰问品前往台山市看望抗战老兵,并送上亲切的关怀和祝福。

在台山市城区敬老服务中心,江门医卫总支党员们见到了已经92岁高龄的温天锡,温老思维非常清晰,一直给大家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

1943年,温天锡入伍不久便参加了桂平蒙墟战斗,战斗异常惨烈,一个连就剩下几十人,当时温天锡部受伤,不过仍坚持打完蒙墟之战,然后就一路打过南宁、武鸣、百色,最后回到江门礼乐驻防,解放后曾在广州烟局开车,由于温老无儿无女,一直在敬老院居住。

在看望结束,即将离别之时,民革江门医卫总支主委林大任深情嘱咐道:“温老,您要多保重身体,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来看您。”

另一位台山籍抗战老兵刘国儒老人知道民革江门医卫总支的党员们要来看望,早早就穿上了抗战70周年发的衣服,站在家门口等大家。

正如温老一样,刘国儒老人也诉说着那段艰辛的历史,1943年,刘老入伍,参军的时候才13岁,入伍后做过勤务兵,后来去北京(汽车独立团)做运输兵,1947年离队回乡。回想起过去,刘老说:“如今国家这么富强,想起当年和鬼子打仗的时候无比艰难。我们在享受幸福的时候,一定要牢记历史。”

近年来,民革江门医卫总支每年坚持不定期慰问抗战老兵,关心老兵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每次老兵见到党员们前来看望时,心情都非常激动。临别时,老兵总是依依不舍地遥望着党员们远去。

“抗战老兵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看望抗战老兵,是为了重温那段历史,是为了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些在国难当头毅然投身抗日洪流不惧生死的抗日志士们。历史渐行渐远,记忆愈入愈深。”林大任说。(刘 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老兵 抗战 慰问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