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总理:以色列将退出世界教科文组织

2017年10月13日 09: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过其办公室发布一份声明称,在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后,以色列也将退出该组织。

    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教科文组织的决定是“勇敢而公正的”,因为“该组织扭曲了历史”。内塔尼亚胡还在该声明中指示该国外交部,准备与美国一道,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一直指责教科文组织是反以机构。今年5月,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称以色列是“占领国”,敦促以色列停止在其占领的东耶路撒冷进行考古挖掘和其他工程。以色列随即宣布,第三次削减其对联合国机构的会费。随后在今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 巴以双方激烈争夺的的文化遗址、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古城希伯伦为巴勒斯坦的世界文化遗产,引起以色列方面的强烈回应,内塔尼亚胡称其为“一个虚妄的决定”。(央视记者 赵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以色列 退出世界教科文组织

    更多

    更多